到骨科前就有耳聞 我將要跟的醫師脾氣有點古怪 所以有點緊張~~囧

這個team沒有R只有NSP,每天主要是跟換藥這樣~~~

沒有跟到伯群學長真是太可惜了~~可以喇賽又可以不停問問題~~呵呵

在這裡遇到一個很麻煩的病人,有drug abuse的Hx

去潛水而感染成Necrotizing faciitis

兩隻腳做了很多次debri還有flap; 我去的時候一隻腳已經好了,另一隻腳還在換藥

病程好像持續很久了~~換藥換到她已經不耐煩~~又好幾次沒請假就跑出醫院~~

整個就是醫院的重點注意對象~~~~警衛都認識她了

兩個禮拜天天BID換藥~~~換到最後一天NSP學姊因換藥的方式她不喜歡~~學姐又不太退讓

病人就爆發了= =" 一直不停地罵......學姊中途就走了,我就在那裡一直聽她罵,有衰小的感覺



骨科大宗似乎是fracture,一些implant的用法跟好處,很複雜

好像連junior R也還沒開始好好學~~

他們開刀很注意無菌,因為萬一感染osteomyelitis就麻煩了~~我們跟刀都離得遠遠的~~呵呵

他們開刀果然有時候需要點蠻力~~有時候連槌子都要用~~@@a



這兩個禮拜沒有遇到V發脾氣的情況,大部分的情況他人都很好~~~呼~~~

講話感覺就是一整個修養好的樣子~~~一點都不像是會突然爆發的那種人啊 @@a

去跟他診的時候,因為那時候腰一直會痛~~而且長期站久或搬重物腰就會受不了~~

所以順便給學長看了一下~~結果X-ray發現L5有pars fracture~~~

除了發作時吃止痛藥~~好像沒有什麼根治的方法

固定它~~又會使承重落在其他節segment上~~~哀

才剛開始對外科產生一點點興趣,又因為這樣,讓我覺得外科對我來說,似乎是個不太好的選擇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yan 的頭像
    Ryan

    JianRen's Blog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