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束小兒科 換組到外科

結果第一科是小兒外科 ㄎㄎ

讓我還感覺自己還是在兒科一樣~~

而且自己的病人也剛好也在7B (大部分外科的病人都是在C棟)

一天到晚往7B跑 同學還一直問我怎麼會去那裡

因為林顧問出國 所以本來就沒什麼事的小兒外 又更閒了 XD

沒機會在他後面當小囉嘍當靶子罵 應該算是蠻幸運的吧XD

不過可惜的是 這樣就幾乎沒有刀可以跟~~~

只跟了一台林副choledochal cyst的刀~~還幸運的上了刀~~~

不過站了超久....被嚇到了....我想我走外科的機率可能不太高吧 QQ

開刀開那麼晚 還要去查房 回家都幾點了......

那次他開刀還為了MRI片子跟放射的人吵架,整個超怒

還烙下名號,叫對方去打聽看看 XD ( 黑道對嗆嗎?XD )



這兩個禮拜幾乎沒有跟到查房,只有跟到一次林副,

而且是幸運跟到,剛好被我們抓到這樣XD

他蠻會問問題的,只是他超忙,根本沒機會跟到他查房,當然沒學到什麼

他有時候去看病人是晚上九點多的事了.....好辛苦啊~~~

然後趙醫師很冷淡,什麼事情也都自己做,出院也自己辦,今天還看到她自己去換藥 Orz

我第一次看到VS自己寫標準SOAP的格式~~ㄎㄎ

她外表看起來很和善,可是怎麼都不理我們呢~~>< 連R也不太聯絡的樣子

R人很好,很會開玩笑,可是也很忙,要cover其他team

所以沒什麼機會問問題,聽他teaching,有點可惜


care的小弟弟小妹妹很可愛,雖然每次換藥的時候,都是經過一番折騰..呵呵

他們的特點就是,只要看到CD車,眼淚就像反射動作一樣地流出來...Orz

有個小弟弟很想要假裝堅強,不過只要看到CD車就好像被擊倒一樣...

換完藥後,好像又會跟媽媽說自己很厲害這樣....= ="

然後要他下來走動幫助腸胃蠕動時,他會說我身上有線,不能走 XD

大家都知道明明是怕痛XD 小孩子的童言童語真的很有趣

有一次幫那個小弟弟換藥的時候,他照例一直哭一直喊痛,好不容易換完藥的時候,

聽到他跟我說謝謝~~然後我跟他說:"你要加油喔",他會回:"好"

那時候覺得好窩心(都快要哭了~~~XD) 只要聽到這種話,心裡就覺得很直得了

後來他出院的時候,他爸媽還跟叫intern跟我轉告感謝我的照顧

那時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因為那天幫弟弟拆線一直都拆不下來,intern學姊跳出來解圍才順利拆完

那天心情超差的,事情沒做好,對弟弟母親也很不好意思......哀....


後來還有一位小妹妹,也是因為腸子破掉開刀

她從PICU轉出來後,我就開始care她。

其實在PICU就見過她一次了,那時候一直哭著問幾點了

後來才知道她問的原因,是想要知道她媽媽還要多久才能去看她 QQ

她的哭功比剛剛講的小弟弟又是更上一層樓

前後好幾間病房,應該都很熟悉她的哭聲吧 XD 更惶論住她隔壁的小弟弟了.....

有時候哭一哭還會笑出來,是怎樣 = =+

小妹妹講話很喜歡裝成熟....= =" 可是每次換藥的時候就現出原形了

要他爸爸跟她玩文字接龍,還會叫她的保鏢保護她,而她的保鑣是從玩具反斗城買來的小玩偶....

小妹妹這個樣子,腸子破掉開刀又接個造口在外面,想必很suffer,

站在醫護人員的角度,應該要有同理心才對

可是每次換藥的時候,看著她的行徑我都覺得很好笑 @@a


這兩個禮拜在小兒外除了care病人外,幾乎每天都很閒

除了看病人換藥跟寫Note外,就沒事了。

明天起換到一般外,希望可以多學一點嚕~~~美國USMLE第一名的VS耶 ㄎㄎ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yan 的頭像
    Ryan

    JianRen's Blog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