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每次買相機都很猶豫~~
都是因為某些原因~~最後都沒買

但這次的S90~~沒什麼猶豫就買下去了
前身S80就很心動了~~雖然很多方便都有達到我的需求
但最後來因為太大台~~當隨身不方便~~且有風聲會有新一代出產~~所以又收手了

這次因為要去蘭嶼跟長灘島~~所以又興起了買相機的慾望XD
之前都是用弟弟的LX2~~因為這台功能不差~~算是那時期水準很高的DC,是我一直沒買新DC很大的原因
去年帶它去澎湖玩~~表現一樣不差啦~~
不過讓我詬病的就是他的白平衡~~實在不得我心~~常常都要調一下才會得到比較想要的色彩
夜拍表現也不是讓我很滿意~~

為了要去蘭嶼跟長灘島~~決定真的要買新相機~~有了自己的隨身機也比較方便~~
考慮的機種其實也只有S90跟LX3~~看了一下評測跟實拍~~還是決定S90了~~
主因當然是我本來就喜歡canon的色彩呈現~~且M模式一直是我看相機時的基本條件
S90不會過於鮮艷~~平實的色彩~~忠實的呈現~~深得我心~~且我很喜歡canon的藍色~~
相較起LX3較為鮮豔~~多了些許的不自然~~
S90夜拍上的表現也大大的增加敗下它的欲望~~擁有大光圈的它~~不必把iso值調太高而增加成像顆粒~~
看了很多S90夜景實拍~~表現都很不錯~~有一定的水準~~
且拍得出星芒算是滿足個人小小的願望~~
而P牌的夜拍~~我一向都沒有信心~~
Size來說~~LX3也比較大台~~攜帶相對來說比較不便~~
Home   
家中外面手持夜拍~~忘了是開什麼模式了~~
色彩覺得表現得很有層次~~


台中都會公園 台中都會公園
台中都會公園 

台中都會公園~~中間是刻意用大一點的光圈拍的~~其他兩張是auto拍的~~
令我感覺很舒服的藍色~~

東門橋 
社區外面的東門橋~~手持A模式~

對於夜拍有時候天空會變得太亮~~因為目前功力還太弱
還需要再研究一下要怎麼修正~~
總之~~夜拍的能力讓我很滿意~~

雖然這台機子算是高價位的消費型DC~~
使用上的方便性~~雖然被有些版友所詬病~~但我可以接受
總結來說這台各方面的表現都是水準之上~~相當值得買下去~~
是一台可以用很久的DC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yan 的頭像
    Ryan

    JianRen's Blog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