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科~神內~ENT~麻醉~~

loading比起在其他大組run的同學~~似乎差很多

在眼科~~不用primary care~~頂多早上在門診寫寫progress note~~病人狀況也都很穩定~很好寫

接病人也很輕鬆,history通常都很單純,而且田彭彭學長都有給我們form....很快就可以打好一本病歷

至於值班,當然是不能說的秘密.....ㄎㄎ

在神內雖然是跟到蔡主任~但因為他在中間出國~所以我的loading又變超少......

有當intern的感覺只有在值班的時候而已,因為這時候事情才比較多,也要處理complain

第一次處理胸痛~~第一次處理腹痛~~第一次處理頭痛~~

坦白說,一開始有點緊張,很怕沒有把問題看出來~~ㄎㄎ

不過凡事總有第一次~~還好他們後來也都OK了~~

第一天值班就遇到critical case~~跟著學長忙到早上五點多....根本沒力氣準備早上晨會的Case

好險有孟臻等人幫忙檔....ㄎㄎ

神內的醫師都很nice~~都很願意teaching~~clerk run來這科的時候~就對神內留有很好的印象

這次沒有跟到冠妃學姐~~真的很可惜~~我覺得她是個很好的學姊~~人很好~~teaching得很清楚~~

只是這次來感覺她笑容變少了~~是因為工作上的摧殘嗎? XD

當要結束神內 course前,早就耳聞東主任是我下一科要去ENT會跟到的R

著實有點緊張,蔡花team加東主任的加持下,不知道我在ENT會過著什麼樣的生活

後來其實覺得還好,loading雖然比起他同學多很多,不過也倒是還可以負荷

雖然東主任很喜歡share不少loading給我,但我覺得學長也很忙,幫忙也是應該的,再怎麼說,

自己已經是intern了。 不像之前還是clerk的周杰,有點可憐~~呵呵

而且東主任其實很照顧學弟妹~~也很會跟我們哈拉~~也會請客~不管是不是出於補償的心態

至少這樣的舉動,會讓自己在工作上的疲累感,無形中減少很多

雖然事情很多,但至少心情上是輕鬆的!! 東哥實在是很特別的一號人物,鄉土味也很濃厚~~ㄎㄎ

麻醉科就是一整個輕鬆,每天到刀房到處晃,跟著學長,看有沒有procedure做

一開始on endo很有容易有挫折感,訣竅沒有抓到,以致於一開始很多都是失敗的

後來開始感覺有抓到,加上學長姐的指正~成功率大幅提升很多~~越來越有成就感

以前看V看R打CVP~~覺得很難的感覺,也好像有點危險,沒弄好complication跟著來

這次到麻醉科,在學姊指導下,雖然做了一次CVC procedure,

但是,他們on CVC的速度是我們的好幾十倍,卻願意花時間慢慢來教我們,

這點讓我非常感謝柯吉貝學姊耐心的指導。

麻醉科的學習,需要自己積極的跟著學長姐,而他們也很願意讓我們做,真的很不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yan 的頭像
    Ryan

    JianRen's Blog

    R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